铁羽

Lof只发同人摸鱼,原创其他东西在别处。wb@铁羽羽子,B站/bcy/画加/mhs/红薯@铁羽,推@fefeather

【5时/文】执念

我滴十年超人!!!!!

银烛寒光。:

内容:超足oc


字数:6k+


跟羽毛er@铁羽 相识十周年纪念&520快乐


私设超多/仿生机器人设定/真打仗


俗套失忆梗→这个世界唯独忘记了你


有一点点疾流的互动




以防看不懂的一些介绍:


*原创角色介绍


武鸣:被高文创造出来保护潜龙的第七代,体内拥有保护潜龙的数据,得到数据的副作用是眼睛会变红,转移数据后体内只剩下病毒。


冰狼:也是高文博士创造,与疾电同一批生产的第六代,是疾电的哥哥,唯一可以替武鸣存储保护数据的球员。


惊雷:和白龙性质相同,是武鸣对应的残次品。


*原创属性介绍


圣杯:存放着所有球员磁芯处理器里的数据芯片。


球魂:存放于磁性处理器里的数据,相当于人的灵魂。


球魂封存在芯片內,分散在未知的地方,而圣杯本身相当于储存卡和时空穿梭机,第二部的主线就是找球魂&对抗老史。打开穿梭机的钥匙是武鸣的保护数据形成的。




↓↓↓




01.




/黑暗的世界里划过一声惊雷。/




武鸣看着监视室内躺在床上的冰狼,红色的眼眸分不清是血丝还是原来的颜色。




潜龙悄无声息地走到武鸣身边,武鸣也只是冷漠地望了他一眼。潜龙本来是想劝武鸣回去的——他已经站在这儿原地不动一整天了,任谁都会吃不消的。但又看了武鸣隐忍着的眼神,瞬间又不忍心。




他几乎从没见过武鸣这种担忧的神情,或者说在副队那张永远面无表情的扑克脸上,本来就少有动容。




安静的走廊里,潜龙轻叹一声才开口说道:“他们说冰狼因为承受不住保护数据,在这次强烈的创伤之后他本就努力忍耐的保护数据最终进化成病毒……”




潜龙忽地停顿了话音,因为他隐约听见了武鸣的声音。见他停顿,武鸣又看向他,这回目光里恢复了原来的冷静与疏离。




“嗯,我知道。”他的声音是哑的。




他确实比谁都知道保护数据变成病毒之后会发生什么,因为他的身体就经历过被病毒全包围的过程。




他被高文博士创造出来时有特殊的保护装置可以保护他免被病毒侵害,可是冰狼没有。




冰狼没有。




冰狼虽然也是高文博士创造出来的,但冰狼只是普通的第六代,并没有第七代的能力,却要被他拉入这个深渊,去执行保护潜龙的使命。




终究是被自己害的,武鸣心想。




“那个人在哪里?”他莫名其妙地脱口而出,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说谁,但心里有强烈的欲望。




他想报仇,找人算账。




“啊?”潜龙疑惑,入耳的治疗机器的嘀嘀声令他回过神来,想着武鸣应该是在指冰狼的事,那就是将冰狼造成如此伤害的那个人。




“老史已经被警察抓起来了,你就放心吧。”他话音未落,就看见武鸣转身往外走,连忙跑过去拦在他面前:“你现在去找他也没用了,他会得到制裁的,冰狼也不希望你变成这样。”




“我找惊雷。”武鸣看着他想了想,“还有白龙。”




“你去哪里找?”核能忽然走过来,一脸严肃地站在潜龙身边看着他,“他们都已经被老史消除数据灰飞烟灭了,去外太空找吗?”




看武鸣一言不发,核能也只能轻叹:“昨天医生已经来过了,说外伤能修复,至于内伤…”他顿了顿,“至于内伤,要看执念。”




看冰狼有没有想回来的执念,或者有没有让他留恋的执念。




武鸣回过身去透过玻璃看冰狼,暗自咬牙并握紧拳,用拇指掐自己的手心。




他会有这样的执念吗?




02.




冰狼是被疾电冒着生命危险救回来的。




大战过后,一切都已经成为了废墟,好几个人被压在废墟下面。冰狼和武鸣使用保护数据后陷入昏迷状态,武鸣那边救援队早就派人来了,只是冰狼离得远,暂时还没人发现他的踪迹。




或许是因为兄弟之间的感应,疾电发现冰狼的第一时间也发现了一块巨石正在塌下来,他迅速喊了身边的流星,在最快时间内迅速跑到冰狼身边。




巨石已经下落得贴近地面,再晚几秒估计冰狼就要被压成肉泥。疾电看着冰狼的伤,来不及带他走,只能先跑过去护着他。好在流星反应也极快,迅速用引力制止了巨石的下落,还不忘催促着:“你快点儿,干什么呢磨磨唧唧的?”




疾电现在才有机会去看冰狼的伤,看着看着却忍不住倒吸冷气——在废墟里静静地趴着的冰狼光是背上有大面积的烧伤,看上去是被雷劈焦的伤口正往破败的球衣上渗着血。这一看就是那位扬言“得不到就要毁掉”的惊雷的杰作,看着触目惊心。




不要说武鸣了,疾电看见哥哥受这罪的疾电都想宰了惊雷。要不是武鸣也昏过去了暂时不知情,还能有惊雷死得这么轻松的份儿?




疾电不敢轻易动冰狼,让流星将巨石先移开巨石再搬运冰狼。流星也刚经历完战斗体力不行,一边碎碎念一边移动石头:“我说你能不能搭点劲儿,你手又没废。”




疾电难得听话地将手撑在石头上。他当然知道这能帮到流星可以让他轻松一点,因此也就没有反驳,而是问他:“你说他还有救吗?”




“你说你这便宜哥哥啊,我觉得没救了。”流星脱口而出,疾电作势要打他被他躲开,自己也后悔确实嘴贱了点,“我错了我错了,但我说有救你会信吗?”




“你就不能安慰我一下吗?”疾电白眼看他。




“这不就已经算是安…”流星的话语随着自己的动作戛然而止。




冰狼被流星用引力提起来,平躺着尽量不牵扯到其他伤口,但他们都同时看见冰狼握成拳的手里竟然紧紧攥着什么东西,那东西还在隐隐发着光——




那是武鸣的磁芯处理器,据说被惊雷摘下来之后就不知所踪,没想到现在竟然在冰狼这里。




疾电记得刚才看到冰狼后颈的磁芯处理器裂开了一道口子,他不太敢想象当初到底出现了什么状况。




疾电和流星都在战场外围与小兵厮杀,没见过内部当时的景象,此刻都面面相觑,一时说不出话来。




二人难得默契地保持了沉默,跟着救援队一起返回基地。




03.




冰狼没有在治疗修复的时候,赤足队决定让疾电看着冰狼。流星还有闲心开玩笑,说疾电不就是换个地方睡觉嘛,被核能眼神警告之后变乖了不敢多说,但还是躲不过去武鸣那里轮班。




那还不如看着冰狼呢,流星想,武鸣那个家伙真的好恐怖,看起来是会吃小孩的那种,要是他醒了看见冰狼这个样子,估计第一个把他当小孩吃了。




事实证明流星他想错了。武鸣醒来的时候平静得很,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先前失去亮泽的红色眼眸和战纹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只是眼眸里依旧是毫无感情。




武鸣刚醒就坐起来,把流星吓了一跳,连忙凑过去看他有没有事,而武鸣只是愣愣地看着前方一言不发。




流星瞬间有些慌乱,以最快速度把隔壁寝室里守着的核能喊过来。武鸣一直没有动,核能喊他也没有反应。




“副队怕不是傻了吧……”流星忍不住小声嘀咕。




“别瞎说。”核能也皱眉看向武鸣:“你到底怎么样了?说句话?”




谁知武鸣没回应他们,反而双手捂住脸。核能清晰地看到泪水从他指缝里落下来,一时被震惊到说不出话。




所有人都想象不出武鸣落泪的样子。


他们印象中的武鸣,永远是话最少,但最坚强的那个。




武鸣哭得悄无声息,另外两个也不敢出声。核能等了一会儿,去隔壁拿了纸巾递给他,柔声安慰道:“冰狼还活着呢,正在全力抢救,放心吧。”




武鸣停顿片刻。他总不能说自己在梦里总梦见冰狼浑身是血还硬是咬着惊雷不松口去拽他手里的磁芯处理器的画面吧,但这滋味真不好受,他无从发泄,只能怪自家狼崽太不让人省心了,如此拼命的应该是他而不是冰狼。




冰狼替自己承担太多责任了,都是自己的错。




“去看他。”他依旧把该说的话说得非常简洁。




“疾电在看着他呢放心吧。”流星再次脱口而出,核能依旧先警告了再说。




核能收回眼神,伸手按住武鸣的肩膀:“你还是先休息一下吧,冰狼也不愿意看见你这个样子,他喜欢帅气的队长。”




核能似乎很会哄武鸣,果然武鸣本来想起身但被他按住后就没了动作,甚至还顺着他的力气乖乖躺回去。




但有个他觉得行得通的想法逐渐开始在心底慢慢发芽。




他要救冰狼。




04.




冰狼醒的时候,疾电和流星在他身边。




他下意识地动了动手指,之前因为发力握紧而僵硬的指尖还是有些麻木,在他有动静的下一刻就感觉到了覆盖在自己手上的手,他感觉到了熟悉的触感。




疾电最近睡眠很浅,冰狼一有动静他就感觉到了,从床边抬头就看见冰狼那红色眼眸,于是立刻起身走过去,手盖在额头上检测他的体温。前几天因为重伤而一直发烧的温度终于降了下来,他勉强松口气,问道:“感觉好点了吗?”




在旁边睡着的流星也被动静惊醒,凑到疾电身边观察冰狼的状况。




冰狼的眼神有些飘忽,目光不知道往哪儿放,只是轻轻地“嗯”了一声作为回应——他总觉得心里空空的,仿佛哪里缺了一块。




“医生说你磁芯处理器受损,有可能失去部分记忆,所以来叫我做个测试,”流星看他有些游离,还特意指了指自己吸引他的注意力,“我是谁?”




“啊?”冰狼反应慢半拍,停顿片刻才如实答道:“流星啊。”




“那他呢?”流星指了指疾电。




“疾电。”




流星拿出手机放赤足队的合照给他看,冰狼也都一一报了名字,只是在自己身边、合照最角落里的那个人,在冰狼的眼只有一团黑影。他努力想看清那个人的脸,却最终宣告失败。




冰狼疑惑地听着自己心里一直隐约存在的声音,这一次没有回答流星的提问,而是问他们:“你们有听到雷声吗?要下雨了吗?”




疾电和流星互相看了一眼,“没有啊。”他们异口同声地答道。




“室内怎么可能会有雷声?还有啊,你不记得他了吗?”流星还指着手机里武鸣的身影,不甘心地再问了一遍。




“……”冰狼沉默片刻,“抱歉,我看不到他。”




他忽然感应到什么似的,忽然转头朝房间外看去。玻璃窗户外是在走廊站着的潜龙核能以及武鸣,而冰狼只能看见两个人,另外一个人,他的视野里只有透明的轮廓。




心里的惊雷似乎更大声了。




“那个人是谁?”冰狼下意识地问道。“我看不到他。”他重复了一遍,语气变得焦急:“我看不到他。”




“那是你的队长呀冰狼。”流星的声音对冰狼来说已经逐渐远离自己,他脑海里一片混沌,似乎什么都听不清。




直到他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抱住。




那个怀抱对他来说似乎遥不可及,甚至不知道怀抱的主人是谁,但又完全能感觉到他的温度——他恨不得沉溺于这温柔乡里不再出来。




“我一直在你身边,冰狼。”一个飘渺的声音在意识里炸开。




终于有雨滴在黑暗的心中落下来。




05.




武鸣低头亲吻冰狼的手背,随后将他的手放进被窝里,轻轻将被子盖好。冰狼被注射镇定剂睡着之前,看向前方的眼神呆滞,浑身颤抖着,汗水将衣服浸湿紧贴着背部,任何人喊他都没有反应。武鸣走过来凑近他,伸出双手环住他的身体,随后冷静地把手里的镇静剂往他磁芯处理器里注射了一针管的剂量,令他暂时陷入昏睡。




“我想好了,潜龙。”武鸣的声音没有一点感情,“带我去找圣杯。”




“按现在这个情况,”核能插话道:“冰狼应该是在最后那一刻知道自己可能没法百分之百地拿回你的磁芯处理器,于是跟圣杯许了愿望。愿望的代价是…失去他最重要的东西。所以他最后才能成功。”




潜龙还是很震惊:“所以副队你要用自己的愿望把冰狼的愿望换回来?”




武鸣摇摇头,不再说什么。




核能盯着武鸣的神情看了一会儿,意外地读懂了他的意思:武鸣的愿望不是换冰狼回来,而是希望他健康快乐地活着。




核能甚至读出了更深层的意思:要是冰狼真的不记得自己,他也没有活下去的意义了。




武鸣起身要离开,核能忽然走过去拽住他的手腕,严肃地看着他——你不许走。




“核能,”武鸣的语气没有起伏,眼眶却着泛红:“我不能没有他,你知道的。”




不明所以的潜龙迷惑地看着他俩拉扯,还疑惑地问道:“到底要不要去?”




“去。”


“不去。”




核能和武鸣同时回答后又同时看向对方,二人相对无言。一直在围观的流星看不下去了,看了身边站着都已经睡着的疾电一眼,从冰狼的床边跳下来,走过去说道:“你俩不要纠结了,抛硬币来决定?花面就是去——”




“花面。”武鸣很笃定似的,抢先进行了选择。




核能无声地叹气。他知道自始至终自己都很难改变武鸣的想法。




流星将手里的硬币弹上天,而在硬币落到与视线齐平的时候,武鸣忽然伸手,准确地将金属物体抓在手里。




就连潜龙都看出问题来了:武鸣今天怎么这么主动?




然而他没来得及问出这个问题,在众人的目光中,武鸣缓缓摊开手心,揭示了答案。




花面。




06.




与史坦尼亚之间的战斗结束后,潜龙郑重其事地将圣杯放在了超智能足球总部大楼的最顶端,虽然这被流星吐槽过像个避雷针似的,但是也确实如此,圣杯现在就是起着“避雷”的作用,只不过,可能避的是惊雷。




那个未完成的武鸣的残次品,看样子是在最终的战斗时被史坦尼亚抽走了数据,但他的磁芯处理器还保存完整,至于他会不会回来继续搞事,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武鸣站在圣杯边,深呼吸之后闭上眼,背靠着圣杯盘腿坐下,将自己的磁芯处理器与圣杯“亲密接触”,从而引出自己的球魂。




他倒要看看,在冰狼不在自己身边的日子里,冰狼究竟经历了什么。




短暂地经历黑暗与暴风雪领域过后,武鸣感觉到了脖颈上的压迫感——有一只手按在自己脖子上,令他无法呼吸。




待他努力睁眼看向前方时,那是一张熟悉的脸,与自己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相似度,面相里却透露着阴狠与怒气。




他听见了自己喘。息的声音,不,准确来说是冰狼的声音——他现在在冰狼的球魂记忆里。




“我知道、我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冰狼喘着气,声音断断续续的,“武鸣的磁芯处理器里储存着保护潜龙的数据,只要把这数据毁了,接下来的战斗中潜龙就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那个。”




“但是你一定很疑惑这些数据去哪了吧,”冰狼轻笑着,喘息也越来越重,像是一只受伤的小兽,“你放心,我不会轻易告诉你的,不然我才是反派了不是么?”




他能听到头顶上方惊雷的冷笑,随后再看向前方时,映入眼帘的竟然是自己的脸。近在咫尺的武鸣盯着他,目光里是片刻的温柔,而方才还掐着他脖子的手往上移,轻轻抚摸着他的脸。




武鸣感觉到冰狼的身体软了下来,从喉咙里发出一声轻微的呜咽,眼眶也热热的,湿润的触感在脸上蔓延。




他听到了冰狼心中的回响,那是冰狼在最后的意识里给他留下的话。




“队长,若是你真的还在,能不能帮帮我。”


“我向圣杯许愿,用我的生命换武鸣的生命,让他能够完成保护潜龙的任务。”


“其实我还想再见队长一面的…我知道面前这个不是真的队长,但、足够给我很好的幻想了。”


“队长永远是我最喜欢的人。”




“……”




武鸣又被风吹回了一望无际的黑暗暴风雪里。




“冰狼,回去了!”


“队长等我——”




“队长求你了让我跟潜龙他们踢球吧求你了队长~”


“潜龙,带我一个!”




久远的记忆忽然在脑海里炸开,武鸣想抓住其中的碎片,却徒劳无功。若是当初冰狼没有找潜龙踢球,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在意识逐渐变得黑暗之前,武鸣抓住了最后一束光。




面前冰狼的灰色眼眸里含着笑意,他向自己伸出手:


“队长,我们回家。”




07.




武鸣猛地惊醒,让他惊出一身冷汗的噩梦似乎还在脑海里回旋,浑身无力地瘫坐在地上,却在下一刻意识到自己正被人抱着。




不是在圣杯的回忆里,他偷偷用力掐了一下自己的手心后想,这是真实的。




他抬眼试图适应室内的灯光,却听到了冰狼的声音在耳边:“队长……不要抛下我……”




他下意识地伸手拍了拍冰狼的背。




“我就说你不用这么傻,傻到不管不顾又去重启圣杯,”不远处传来核能略显无奈的声音,“不过我知道我劝不了你。”




“冰狼本来在被制造时就有7代的预置系统,现在的技术已经可以让冰狼直接更换7.3代磁芯处理器,可以将原来的处理器当中的记忆和数据一并转移,不至于让你再受一遍他受的苦了。”




“不过也好,”核能轻笑道:“是不是现在知道对方对自己有多好了?我们家副队和他的冰狼?”




“……”武鸣停顿片刻,“谢谢。”


多少带点讽刺意味的道谢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心的,但他肯定是心情复杂。




“队长队长,”恢复活力的冰狼就差跟他摇尾巴了,“我们去打友谊赛好不好,已经跟潜龙说好了,我们两个还是一队。”




“啊…?”武鸣有点没反应过来,不过也只当是重新开始,从他们刚认识潜龙的时候。




那个时候他想跟潜龙他们踢球并非完全自愿,而是因为赤足队已经被反派盯上了。而如今,他很庆幸自己至少可以没有任何压力地与赤足队并肩。




于是他点点头,回复的话语一个字不差:


“好,带我一个。”




【END。】



评论 ( 3 )
热度 ( 32 )

© 铁羽 | Powered by LOFTER